快速電單車保報價

為了方便報價,我們假設了你符合以下條件:

· 過去 2 年沒有被扣 8 分以上

· 過去 3 年內沒有汽車保險理賠紀錄、意外、重違例駕駛事項(例如不小心、危險駕駛或酒後駕駛)而被起訴

電單車三保是什麼?

根據香港法例的規定,所有電單車車主都必須購買電單車保險,以保障在交通事故中受到損害的第三者的權益,而購買電單車三保是最基本的要求。電單車三保的保障範圍通常包括兩種:

  • 第三者傷亡責任:保障受保人因意外而引致第三者受傷或身亡的法律責任

  • 第三者財物損毀:保障受保人因意外而導致第三者的財物損毀

 

應該購買三保還是全保?

首先,電單車三保和全保的分別在於,全保除了包括三保的基礎保障外, 還保障你對自己的損失或損害進行賠償,例如電單車損壞、被盜或損失等。即是,如果你的電單車發生事故或被盜,全保可以更全面地保護你的權益,而三保只會對其他人的損失進行賠償,不會對你自己的損失進行賠償。

另外,由於全保的保障範圍較廣,保險費會比起三保相對較高。如果你的電單車價值不高或者預算有限,購買三保會是更好的選擇。但如果你的電單車價值較高,或者你希望更全面地保護自己的權益,那麼全保可能更加適合你。

因此,電單車保險買三保還是全保,絕對取決於你的需求和預算!

 

手持學牌或P牌可以投保電單車三保嗎?

只要年滿18歲,所有持有香港合法駕駛執照並駕駛電單車的人士,包括學牌(學習駕駛執照)、P牌(暫准駕駛執照)和正式牌照持有者,都必須要投保電單車保險!

申請電單車學牌的考生只需要通過強制試,便可取得學牌。而且,持有電單車學牌的人士可以在不違反相關駕駛限制的情況下,自行駕駛電單車練習。因此,持有學牌也必須要買電單車三保。

 

投保電單車三保需要提供什麼文件?

投保人買電單車三保時,需要準備以下文件:

  • 香港身份證

  • 車輛登記文件

  • 記名司機的駕駛執照

  • 無索償折扣(NCB/NCD)證明(如適用)

另外,在投保電單車三保時,你還需要提供以下資料:

  • 電單車的用途,例如是否用於速遞或餐飲外送(外賣)等

  • 駕駛紀錄

  • 車輛登記情況,例如是否有其他記名司機會駕駛該電單車等相關資料。

 

AWM 電單車保險免費報價服務

對電單車保險有更深入的了解後,現在可以開始選擇最適合你的電單車保險方案了!AWM 為你提供免費網上報價服務,幫你整合多家保險公司的電單車三保及全保報價,更有專業客服團隊Whatsapp解答你的疑惑,等你可以透過比較不同方案的保費和保障範圍,讓你輕鬆找到最適合你的電單車保險方案。立即填寫以上表格,獲取電單車保險報價!